英国权威杂志“国家地理”闹乌龙,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傻傻的分不清

很难想像,这样的乌龙事件,会发生在全球权威地理杂志之一的英国国家地理杂志(National Geographic UK)。

竟然把新加坡的滨海湾花园“标记”为马来西亚的其中一个旅游景点,结果引起网友排山倒海的冷嘲热讽。

 

近日,英国国家地理杂志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载一张滨海湾花园的擎天树丛(Supertree Grove)和OCBC空中步道(OCBC Skyway)照片,图说写着“来自档案(照片):一个来自印度的家庭,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游览滨海湾花园”。

帖文一出,新加坡网友纷纷炮轰!

国家地理杂志瞬间成了“二杆子”!

众多网友调侃国家地理杂志作为具有权威性的地理杂志——

“连地理科也不及格”

“讲真!地理是体育老师教的!”

“这就是全球权威的杂志?英国佬该醒醒啦”

 

就连马来西亚旅游局也贴了一张吉隆坡的夜景,留言说那是新加坡,这是马来西亚。

 

这番操作,也让众多网友开始跟风,纷纷“指鹿为马”,发布世界各地著名地标的照片,配上“图文不符”的图说;

其中就有网友把英国威尔特郡的巨石阵故意写成位于新加坡!

也有网友把英国伦敦大本钟故意写成位于英国纽约,甚至有网友把英国伦敦塔桥写成位于非洲的莫斯科,也把埃及金字塔故意成是埃菲尔铁塔。

 

也有网友“声援”版主写道,如果时间回到50多年前,该图说并没有错;

另一人则说,版主可能是要让网友“温故知新”,提醒大家新加坡曾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。

尽管面对网友连番恶搞,但是到截稿为止,版主并没有修改图说。

其实,这不是西方媒体首次误以为新马“同属一国”。

2018年“特金会”进行期间,英国广播公司BBC在电视新闻报道中的地图,误把圣淘沙成“新加坡”,而新加坡本岛则被误认为“马来西亚”。当时由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新闻稿中,误写新加坡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。